校“爱心暑托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7-17 浏览次数: 114

  7月3日至13日,由校工会、妇工委组织的校“爱心暑托班”,在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关心配合下圆满结束。期间,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来到奉贤校区多功能厅看望参加爱心暑托班的教职工子女。刘宇陆代表学校给小朋友们每人送了一份小礼物,同时慰问了参与暑托班工作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他充分肯定了教师和志愿者在爱心暑托班的服务工作,并勉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长大为社会做贡献。

  本期暑托班从孩子们兴趣特点出发,从知识、才艺、文体等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新增加了暑假作业的辅导、阅读等内容促进了孩子们习惯的养成。“让音乐带来的愉悦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亲子音乐讲座、与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才艺互动、世界各地特色建筑的赏析互动、食品与健康的讲座、《古诗里的四季》鉴赏等一批高质量的知识课程,扩大了孩子们知识面和情操。《灾害逃生》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素质拓展、手工课互动、棋类、球类比赛、观看动画片、拓展交流活动等十余种不同类型的活动全面提升了孩子综合素质。孩子们适应和了解后,很快就融入到每日规律的生活中。他们从最初的陌生、害怕到如今脸上挂满了欢笑,教室中充满着他们的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细心带领和悉心的照顾下,欢快的度过了二周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近300人次青年教职工子女参加了本次暑托班,在校工会和妇工委统筹设计和精心安排下,暑托班从接送安排、用餐上准备了适合他们口味的午餐和符合他们喜好的点心、水果。卫生方面每天在暑托班结束后对多功能厅和玩具进行打扫消毒。学校选派了20名教师和15名学生担任暑托班志愿者,对孩子们全天无缝看护。孩子们在“爱心暑托班”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协调能力,还在这里收获了知识、友谊和一段快乐回忆。

文/图:校工会 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