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牢记总书记嘱托,共赴时代新征程”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7-16 浏览次数: 90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7月10日下午,学校举行“牢记总书记嘱托,共赴时代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校团委全体人员,第四届团委委员、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座谈会。校团委书记王晓琳主持会议。

  宋敏娟指出,全校团员和团干部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二讲话的重要意义,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应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将其作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工作要求作为团的工作生命线,将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作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抓手,自觉融入到我校团的各项工作之中。
  宋敏娟强调,要在工作中牢牢把握共青团组织的性质,坚定政治战略;牢牢把握共青团组织的工作重点,努力把培养“四有人才”放在工作重心抓住不放;牢牢把握共青团组织坚持开拓创新的工作基调,生动活泼创造性地推动工作,不辜负党和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宋敏娟要求新一届团委班子:一是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突出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善于从政治上思考、把握和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二是把服务绝大多数大学生作为工作的追求和开展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三要加强班子建设,制定完善的顶层规划和制度保障,确保工作有实效。

  团总支书记和团委委员就团十八大精神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经管学院戴舢舢表示,要始终致力于以青年思想引导为主线,紧密围绕“创新思想引领”“主题教育实践”及“强化网络建设”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为学院整体的向上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思想环境与坚实的理论基础。化工学院赵欣表示,“奋斗”是青年学生成长的主旋律,应以此为切入点领悟到青年学生肩负责任的重要性,要把奋斗精神传达到更多学生群体中。理学院马皓表示,在团学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轨交学院邓欣媛表示,青年的理想可以体现在思想精神上,青年的本领可以体现在能力素质上,青年的担当可以体现在干事创业上,青年一代生逢其时更责任在肩,要敢想敢做努力将理想付诸于实践。
  全体团干部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

文:校团委/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