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12 浏览次数: 98

  7月9日,我校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毛祥东出席毕业典礼。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院长、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部、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部分家长及全体毕业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典礼。宋敏娟主持。

  柯勤飞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研究生赠言,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8届研究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指导和培养工作的导师们表示敬意。她告诫毕业研究生们:唯有创新创造,才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柯勤飞指出,坚持创新,需要保有初心,永远不忘来时路。她希望,研究生们拥抱初心不改,静观世界风云变幻,保持人生的方向感,勇敢立于时代潮头。她强调,坚持创新,需要敢为人先,永远张开想象的翅膀。要用“于满是荆棘的荒野里踏出一条路”的闯劲儿,点亮人生,成就自我。她要求,坚持创新,需要终身学习,永远追求卓越。希望研究生们保持终身的学习力,精益求精,在不断创新中改变世界,开创崭新的未来。她勉励研究生们可以创造更多让母校骄傲的精彩,有更多让母校荣耀的时刻。

  王瑛宣读了2018年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珂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毕业研究生们保持自信、理性、平和,防止急功近利,压制浮躁情绪,沉着冷静、从容应对一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管眼前的情况多么复杂,一定要独立思考、辨别分析,要有勇气接受现实的挑战。考取清华大学博士生的化工学院茹诗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回顾了自己研究生三年与同窗们的相知相伴,感谢导师一直以来悉心教导、耐心培育,并表示一定会秉承“明德、明学、明事”校训,为母校争光添彩。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校领导向毕业生们一一授予毕业证书,并为他们拨穗。毕业典礼在全场激昂的《毕业歌》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