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2年春季开学报到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时间: 2022-02-14 浏览次数: 10

各位同学及家长:

为了科学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报到准备工作,学校根据上海市教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开学报到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报到时间

 

返校学生类别

 

219日(周六)

全体研究生

214218日线上教学

220日(周日)

2018级本科生、2017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

225日(周五)

2019级本科生

214225日线上教学

226日(周六)

2020级本科生

227日(周日)

2021级本科生、高职学生、预科班


各学院(部)报到注册地点

学院

注册地点

学院

注册地点

材料学院

奉贤:第七学科楼B429

艺术学院

徐汇:24号楼106

奉贤:第六学科楼A201

机械学院

奉贤:第一学科楼A323

经管学院

徐汇:34号楼219

奉贤:第五学科楼B112

电气学院

奉贤:第一学科楼A421

外语学院

奉贤:第五学科楼B104

计算机学院

奉贤:第七学科楼A222

人文学院

奉贤:第六学科楼A304

城建学院

奉贤:第二学科楼A305 A307 A309

生态学院

奉贤:第七学科楼A301

化工学院

奉贤:第三学科楼C302、C303

理学院

奉贤:第四学科楼235

香化学部

奉贤:第三学科楼E424

轨交学院

奉贤:第二学科楼B202

预科班

奉贤:鲁班书院107

第二次考试和答疑时间根据教务处安排另行通知。

二、疫情防控要求

(一)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到校,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到校,必须经报学院(部)审核同意。擅自无故提前到校者按照违反校纪校规处理。

(二)学生分类管理要求

1.来自或途经外省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及直辖市所在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2.自某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前14日来自或途经该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根据区域中高风险等级,落实严格的集中(社区)健康管理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返校

3.学生的同住家人有返校前21天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返沪情况的,相关学生返校前应向学院报备,并做好返校后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同住家人尚处于14天集中隔离或7天社区健康监测的,相关学生应避免与该家人同住或在该家人7天社区健康监测期间不返校。

4.境外返沪的学生 ,入境后按本市入境人员统一管理要求实施“14+7”天健康监测闭环管理后,还应进行3天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期间,不得进入校园或与学校其他师生员工接触。自我健康管理第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申请返校。

5.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的,暂不返校报到。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排除,确诊病例康复后1个月且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返校。

6.来自或途径本市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该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方可返校。

7.从外省市低风险地区来沪返沪的学生须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返校。到校报到后24小时内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正常开展学习生活。

三、学生返校报到前注意事项

1.学生返校前应完成连续14天居家健康观察并进行网上健康申报(居家生活,每天测量体温,连续14天无体温异常),不外出、不聚集,切实承担起对自身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

2.从外省市返沪学生进校前需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截图)、健康码绿码(截图)、通信行程卡绿码(截图)报所在学院辅导员,经批准后方可进校报到。

3.还未全程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学生应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开学报到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四、学生返校途中要求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五、学生报到当天安排

1.报到当日,学生凭校园一卡通或刷脸、持健康码绿码入校,戴好口罩,并需接受体温检测。学生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将有关人员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2.自驾车来校学生,要求轻装简行,校门口下车,自驾车不得进校,陪同人员不得进校。

3.从外省市返沪的学生到校报到后24小时内及时到下列指定地点及时间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2月19日、20日、25日、26日、2710:00—18:002月289:00—12:00

徐汇校区:大礼堂,2月19日、20日、25日、26日、2713:00—18:00

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学生原则上应在宿舍内,减少走动,不聚集,戴口罩,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正常开展学习生活。

其他时间返校或未能参加学校组织的返校后核酸检测的人员,由本人自行到校外医院进行核酸检测,费用自理,检测结果报所在学院

4.为方便学生报到,学校219日、20日、25日、26日、278:00——16:00,在轻轨五号线奉贤新城站安排奉贤新城站-奉贤校区的大巴车短驳至奉贤校区。学生凭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上车,单程票价每人5元,请全程戴好口罩。

六、开学后注意事项

1.在校期间,学生应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自我卫生消毒和早晚两次体温测量,并于每天12:00前完成网上健康申报。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立即报告学院,并须服从学校有关规定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平时应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2.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控制性管理。在校学生要按照“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尽量减少出校,外出须请假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3.学生在校期间应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在校内人员密集场所建议佩戴口罩,在通风、人员非密集区域可不佩戴口罩,参加体育课不佩戴口罩。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原则上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

4.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公寓实施封闭式管理,进行严格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和晚点名制度。

5.疫情防控期间,外卖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校鼓励自备餐具打包分散进食。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学子,必须真正地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我们需要共同面对并共同参与疫情期间变化的教学方式、生活方式,保持良好与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触动生命的道德教育与科学教育,真正地与祖国共成长。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2年2月11日 



附件

随申码”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申请指南


一、“随申码”申请指南

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申请指南

扫描下方的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二维码,填写手机号码和验证码,便可以查询本人14天内国内停留4小时以上的城市,以及境外的国家(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