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大-东方美谷线上科技推介暨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02 浏览次数: 11

    为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8日,“逐梦美谷·才聚贤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东方美谷专场线上科技推介暨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举行,校长柯勤飞又一次化身最强“推介官”,全力推进学校与东方美谷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赢。东方美谷企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如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东明,副总经理朱豪君以及资生堂、睿昂基因、源培生物等56家企业代表出席。

  柯勤飞代表学校感谢奉贤区和东方美谷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重点介绍了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特色。她指出,近几年,学校在科研、教学和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佳绩,实现里程碑意义的突破和学科内涵水平的提升将全方位助力美丽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东方美谷集“美上加美”,创“新城之新”,主打产业美丽健康、生物医药、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与我校优势学科高度匹配,双方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文相亲、地理相近”。

  柯勤飞表示,本次推介活动既是向园区企业推荐学校最新优秀应用创新成果,主动对接企业研发需求,让更多科研产出服务社会,直面经济主战场,实现产研深度协同创新,共克技术创新难题;也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学校将携手东方美谷和行业企业协同创新力促协同育人,提供企业真正需要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实现校企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周如意在致辞中表示,东方美谷是上海市奉贤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产业品牌,主要聚焦美丽大健康产业,通过“跨界以至无界”理念把总部经济、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电子商务、体育运动、时尚产业等跨界产业整合,形成一个以美丽健康产业为核心,多产业共生共赢的“美丽健康产业联盟”和全区域覆盖、全功能整合、全产业配套、全要素服务的“都市产业生态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准构建人才供需平台,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建立常态化交流互访机制。诚邀上应学子加入东方美谷,为奉贤人才高地建设注入新动能。

  科技成果对接环节,资生堂(中国)研发开发中心、上海睿昂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企业研发需求,并期待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产业协调发展、科研创新上紧密合作,实现双赢目标。

  国际化妆品学院和东方美谷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婉萍围绕“化妆品产品技术开发”和“皮肤微生态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介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曙光学者李丹就“POCT智能芯片助力健康医疗”向企业积极推介。东方美谷园区企业高度关注。

  在人才招聘宣介环节,园区56家企业共带来129个优质岗位,用人总需求量达415人。睿昂基因、源培生物、骐杰碳素、博玛医疗等企业分别就企业概况、企业文化、发展历史及招聘岗位需求等做详细宣讲。参会学生就关心的问题与企业积极交流,深度互动。

  会上还特别邀请奉贤区人才开发服务中心详细介绍了奉贤新城人才落户政策,帮助同学们了解奉贤发展的光明前景,激发共建奉贤美好家园的强烈愿望。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学工部、科研院联合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党委学工部、科研院、国际化妆品学院、东方美谷研究院、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生态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会。

  据统计,2小时推介活动共吸引来自香化学部、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等学院的700余名毕业生参加,反响热烈。

文:校党委学工部 校科研院/图:校长办公室 东方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