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柯勤飞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 2022-07-29 浏览次数: 10

   7月2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同时设立9个地区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杜玉波当选会长。我校校长柯勤飞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兄弟学会领导到会祝贺。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订稿)和会费标准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第二届监事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554位理事和第二届监事会8位监事。

  会议同期召开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184位常务理事。杜玉波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林蕙青、管培俊、张大良等当选为副会长。姜恩来、郝清杰分别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柯勤飞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杜玉波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讲话。他表示,第八届理事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增强组织凝聚力;精心打造新型教育智库,充分发挥学术引领力;紧紧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积极深化教育对外交流合作,逐步扩大国际影响力。未来五年,学会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奋力谱写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于1983年,是由高等学校、社会团体和教育工作者,以及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事业单位、行业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该学会共有分支机构68个、单位会员1600余个,分支机构还有大量会员,形成了联系全国高等学校,覆盖众多学科和管理领域的组织平台,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成立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学术性全国社团组织。

文/图: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