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06-15 浏览次数: 10

    6月10日,学校线上召开2022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会,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讲话。

  

  柯勤飞指出,我校2022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体现在五方面:一是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二是科技创新平台数量不断增加,三是科研成果和奖励不断涌现,四是科研队伍不断壮大,五是科研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她强调,在肯定阶段性成绩同时,也要认识到我们距离其他高水平大学还有一定差距,还需继续努力。她要求,要强调重点,在服务国家战略、与其他高校合作申请大项目方面进一步努力,围绕地方和企业发展的需要,提供技术创新智慧和问题解决方案;要加快两个转变,从简单追求数量逐步向数量、质量、创新协同发展转变,从单兵作战向创新团队转变;要做到三个结合,即科研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科研与社会服务相结合。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柯勤飞要求,一是抓好学术领军人才的引培,尤其是重点学科建设更需要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二是强化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三是科研平台要继续拓展,做到宏观拓展、微观深入,和企业联合创新平台。四是抓好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培育,深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工作。

  会上,校科研院院长韩生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科研进展情况,对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下半年科研规划。各学院围绕上半年科研总结、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科研和创新、未来科研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校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图:校科研院